「風格」在現今社會裡變得重要,每個人都不留情的包裝自己,就是為了展現個人的品味、魅力與身份,為了尋求「獨特性」與「認同感」。而其中最好的方式就是做自己,因為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做自己」就是最帥氣的風格,不必盲目得趕流行、追時尚、買名牌。



拜Web2.0之賜,你我都能扮演揮灑創意的潮流設計師,設計屬於自己的T恤、商品,國內外陸續都推出新品種的電子商務平台,以「客製化設計」+「社群功能」+「電子商務」,並運用Crowdsourcing的概念,集合群眾的智慧來設計T恤的樣式,吸引擅長設計、愛設計的人。可以自己設計、開虛擬商店、創品牌,又能交流、購買,真是既浪漫又實際。



以下精選幾個我覺得不錯的~



Threadless


介紹:
平面設計的革命浪潮 - Threadless, Crowdsource與Web 2.0

特色:
評分機制,類型瀏覽,coupon獎勵機制,印製服務,數位檔與成品對照,有實體店面販售。




MakeIT(麥克伊特)


介紹: MakeIT(麥克伊特) 致力打造一個專屬華語區最大規模的簡便線上客製化生活品牌。提供一個屬於自由創作愛好者、及喜愛生活逸品族群的交流平台、互利互動的買賣機制,回饋大眾另一發掘原創性精品的挖寶管道。

特色: 網站介面細緻漂亮,行銷手法活潑,架構完整,影音教學影片,功能強大:線上客製工具、部落格社群功能、建立品牌商店、數位印花技術。



pop pop pop


介紹: 創意的過程就像在嚼泡泡糖,奮力呼出的泡泡是腦力激盪後的美妙點子。

特色:
功能介面陽春、分作品與商品、與潮流雜誌合作。



其實可以發現國內的網站有很多地方都是「學習」Threadless 而來,也可以說是從中得到靈感吧。若拿MakeIT跟poppoppop比較,可以感覺出兩者調性不同,MakeIT比較陽光、活潑、有設計感,poppoppop比較黑暗、判逆、街頭,各有各的特色,也許會吸引不同的客群吧。



看來設計T恤不再具有高門檻,是人人都能參與,人人都能發表的舞台,當設計走向平民化同時,希望設計不會平庸化、氾濫化(像創意市集),但我相信真正會大賣的設計,還是得靠實力、天份與頭腦,不是有樣學樣自High而已。



給你一些靈感,發揮創意,替自己設計一款潮流T吧!







其他客製T恤網站(台灣)
http://www.logoless.com.tw/home/m_home.asp
http://www.jnt-8.com/








個性街拍

http://www.fashionsnap.com/
http://www.feedshion.com/








時尚物件拼貼

http://www.polyvore.com/cgi/explore








日本T恤品牌

graniph
uniqlo








台灣T恤品牌

SFA
Stay Real
outerspace



Categorie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