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a BOring SH*T?
生命很無聊,生活很膩,
每天面對一成不變的工作,一成不變的考試,一成不變的煩惱,
多麼想要改變這無聊的世界阿...

盧廣仲宋岳庭都是才華洋溢的歌手,
他們用最真誠的聲音擁抱無聊,解放無聊的人生。
聽聽看他們的「無聊」之歌...






盧廣仲-《Boring》



I'm so boring
I'm so boring now~~~
I'm so boring
I'm so boring now!
boring boring boring boring
boring boring boring
NOW~~~ AH!




現年二十二歲仍就讀淡江大學西語系(電機轉西語)的盧廣仲,因為大一時一次意外車禍住院後開始接觸吉他,隔年他一舉奪下淡江大學金韶獎創作歌謠比賽--創作及獨唱冠軍,接著又拿下政大金旋獎創作組冠軍及最佳人氣獎,唱片製作人鍾成虎驚艷於盧廣仲融合音樂直覺與生活的創作,形容他是「被公車輾過的音樂鬼才」,決定與他合作。





宋岳庭Shawn-《Daydream》+ 《好無聊》



有時候自己坐在房間發呆
想為什麼媽媽把我生下來
生活為什麼要那麼無聊
有時候我都過的快要瘋掉
我過的好無聊 我真的過的好無聊 沒事情做的時候我就想睡覺
我過的好無聊 我真的過的好無聊 我常常一個人看著鏡子傻笑
我過的好無聊 我真的過的好無聊 這世界上真的沒有事情可做
我過的好無聊 我真的過的好無聊 就讓我這樣吧不要再來管我
星期一 星期二 星期三 星期四 星期五 星期六 星期天都沒事做...




宋岳庭,第十五屆金曲獎流行音樂作品類最佳作詞人。十四歲以小留學生的身份隻身赴美,展開十年顛沛流離的生活。大人的生活習慣像框框,年幼的他無法改變現況,只好用音樂發洩被壓抑的心靈。後來,他不幸遭人陷害入獄三個月,雖然他沒有真正學過音樂,但是卻能夠用三百美元的簡陋器材創作,作詞曲、演唱、編 曲、混音一手包辦,在監禁其間寫下「Life is a Struggle」,透過一千三百多字的RAP,唱出感人肺腑的真誠!只是天不從人願,在他正要展翅高飛的時候,卻意外地發現自己罹患骨癌,最後不幸倒在 母親的懷裡去世。


一開始的歌是Daydream,後面接著是好無聊這首,覺得Daydream有周董的fu,唉~可惜英才早逝...,談到宋岳庭就想到《Life is a Struggle》這首歌,雖然隔了多年,聽了還是很感動,連MCHOTDOG上一張金曲專輯《Wake Up》中一首《我的生活Ⅱ》,也引用《Life is a Struggle》的歌詞,真的超好聽。





宋岳庭Shawn-《Life's a struggle》







MCHOTDOG-《我的生活Ⅱ》




正當我睜開雙眼 踏入這個世界
媽媽給我生命 現在讓我自生自滅
這讓我恐懼 在我的眼裡每個人都戴著面具
回想過去 難道生命就是這樣延續?
我抽菸抽得我的肺都黑了
就像整個社會被人心籠罩著它也是黑的
我背著宿命的十字架
也渴望Power,Paper and Respect
我想這大概就是human nature
佛家說 煩惱即是菩提 我暫且不提
我倒是希望能過回到母體
老媽對不起 我時常把你氣得跺腳
你說你後悔當初沒有墮胎把我墮掉
...
我討厭穿制服 我討厭學校的制度
我討厭訓導主任的嘴臉 討厭被束縛
That's true 很多人不屑我的態度
他們說我太酷 警察不爽我都曾將我逮捕


Categorie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