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馬‧傑伊‧辛普森(Homer Jay Simpson),生於1956年美國,從他的自傳性卡通《辛普森家庭》,可以知道他是一個愚蠢又低智能的藍領階級,是一個再平凡不過的人了。但大家都不知道,其實他是一個才華洋溢的藝術家(證據在下面),他的畫風橫跨古今,集西洋藝術之大成,有文藝復興、巴洛克、點描派、後期印象派、野獸派,更有改良外星人藝術的"麥田田圈"風格。

「在愚蠢中的創造力爆發」是《辛普森家庭》導演戴維‧西爾弗曼對他的評價,其中的創造力便暗指他的藝術潛能,看來河馬果真是一個「大智若愚」的天才。從最近剛從google出土的遺作可以看出,其作品在不同時期有著不同的風格,而且背後都有其意義,雖然大部份的專家認為這些創作只是河馬的"臨摹作品",因為都能找出對應的名畫,抄襲程度高達101%,其實我們也不能怪罪沒有慧根(禿頭)的河馬,他有今天的成就已經是跌破眾人眼鏡。




「粉紅色時期」

河馬參加天體營舞會,認識了美枝,不久後兩人便展開熱戀,也有了「愛的初體驗」。



《跳舞》




《河馬與美枝》




「藍色時期」

美枝懷孕的消息,使河馬驚嚇過度,彷彿得了躁鬱症,時而鬱鬱寡歡,時而暴怒吶喊。



《吶喊》
《自畫像》

河馬完成這張《創造霸子》之後,才漸漸走出人生的低潮,開始他的父親生活。



《創造霸子》




「中年時期」

河馬帶著全家到出遊。首度以點描法創作,據說畫完這幅畫,河馬的眼睛更加"脫窗"。



《大平碗島的星期日下午》




「晚年時期」

河馬幫自己與老婆畫肖像畫,可以看出晚年的老態,但畫風上也更趨成熟穩重。



《戴珍珠耳環的美枝》



《河馬·傑伊·辛普森的自畫像》




「甜甜圈時期」

傳統繪畫技術已經無法滿足河馬,開始挑戰大型創作,直接在麥田上作畫,但畫風也變的更簡單、童趣。


《麥田田圈》




生平唯一一張大頭照

「D'oh!」─ 河馬(Homer,1956 ─ ?)

以上"創作"
如有雷同
純屬惡搞

資料來源:




Catego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