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古的8-bit風格近年來非常流行,可能大家都很懷念80年代遊戲機電玩帶來的美好時光,而隨著媒體科技的進步,8-bit風格鋸齒狀的像素藝術(Pixel Art),也從2D的平面發展成3D的立體像素,加上影片合成特效、逐格動畫等技巧,再變成讓人驚豔的動態像素。8-bit風格:平面→立體→動態的進化,足以讓像素從虛擬世界大舉入侵現實生活,不少藝術家會用錄像、剪貼、樂高等工具素材讓像素跳出數位世界,與類比世界緊密的融合。

廢話不多說,一起來欣賞這些活跳跳的「鋸齒怪物」,變化多端的精彩爆"點"秀吧!

 

Pixels – Patrick Jean

 

8-bit trip – Rymdreglage

 

Pato Pooh ft. Adam Tensta 《Follow Me》

 

【マリオ】付箋でストップモーション

 

Super Mario Bros. – Andreas Heikaus

Super Mario Bros. from Andreas Heikaus on Vimeo.

 

Gnarcade – Knife Show Inc

Gnarcade from Mike Benson on Vimeo.

 

同場加映:《DEADLINE》

之前在YOUTUBE很火紅的影片作品《DEADLINE》,出自於台灣設計新星劉邦耀之手,也是利用便利貼作逐格動畫的方式,表現出8-bit的影像風格,是個很有原創性與創意的作品,不能錯過。

Categories: ,

2 Responses so far.

  1. 原來這就叫做
    所謂的8-bit風格
    小咪總算有點概念了!~

  2. iBO says:

    不斷追求3D立體、高畫質的現在,偶而也會想反樸歸真,回到那8-bit畫素的年代,也或許數位藝術家大部份是電玩愛好者,很自然會想發揚8-bit電玩的美術風格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