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常見的電影海報都是以華麗的影像處理、酷炫的字體設計、豐富的鮮豔色彩來吸引觀眾的目光,但如果以極簡插畫(Minimalist Illustrations)簡潔造型、幾何符號、單一色彩的風格重新設計電影海報,就會跟過往的電影海報產生很大的反差。
極簡風聽起來簡單其實並不簡單,實際上考驗著設計師精準的取捨與挑選能力,如何用最少的元素、物件、顏色去反應出電影的精神、角色的個性,讓觀眾一眼就看出其電影的識別性與獨特性。這次蒐集了一系列以超級英雄、電影為主題的極簡插畫風海報,都各有特色,透過這類作品,讓我們將電影立體的感官經驗,保存在最精簡的平面之中。

超級英雄Superheros:

1.Vintage-style DC Character Posters by Michael Myers

將DC漫畫英雄變成一張張古著式的海報。
ROBIN
THE DARK KNIGHT
THE FLASH
THE GREEN LANTERN
SUPERMAN

2.Screen Rant Presents Minimalist Superhero Posters

由screenrant團隊特別設計的極簡風超級英雄海報。
THE INCREDIBLES
BATMAN  HIT GIRL
SPIDER-MAN
IRON MAN

3.Vector Superheros

Design Somethin(DS)365-design計劃中的Vector Superheros單元,以平塗、無層次的風格描繪英雄人物。
batman
flash  ironman spiderman superman

 

電影Movies:

1.Movies Quote Illustrations by Goran Patlejch aka Goenetix

設計師Goenetix用一個正圓、一種顏色、一種字型、一個幾何造形的角色,加上電影經典台詞,來表現電影的風格印象。
    

2.Hexagonall:

西班牙圖像設計師Hexagonall用最簡潔的圖形和最少的色彩來表現電影。其電影海報創作分為兩大系列,一個是各式經典電影,另一個是提姆波頓的奇幻電影。
Film Posters
28 DAYS LATER
PLANT OF THE APES
STAR WARS

3.Minimal Posters by Pedro Vidotto

巴西設計師Pedro Vidotto用單一元素、底色勾勒出電影的風格特徵,完成一系列極簡的海報設計。
TOY STORY
WALL E
ALICE IN WONDERLAND
TITANIC
AVATAR

Categories: ,

2 Responses so far.

  1. STAR WARS
    這張好簡約
    簡約到...
    小咪意會不到咧~XD

  2. iBO says:

    意會不到那可能是設計失敗囉~太過簡略了XD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