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Bookmarking Websites

在web2.0之前大家都是用瀏覽器「我的最愛」來管理書籤,web2.0之後則是用具「共享/社群」概念的書籤網站,例如:del.icio.us美味書籤,讓我們可以輕易收藏、分享、交流網站連結。

然而除了收藏網站連結,對設計師或視覺藝術愛好者而言,更有著蒐集圖片靈感的需求,於是出現了「圖片書籤網站(Image Bookmarking Websites)」,讓書籤更視覺(Visual)化,同時保有社群(Social)的功能,如:下標籤、收藏、追蹤、留言等,甚至搭配bookmarklet(瀏覽器小工具)或瀏覽器附加元件,使收藏圖片的動作更快速簡易。

圖片書籤網站透過群眾的力量,將分散在網路上的有趣圖片聚集在一起,變成了一個龐大具啟發性的靈感來源、創意圖庫,不論你想要找靈感、蒐圖片,都非常的好用。這次特別推薦了10大圖片書籤網站,如果你愛賞圖、常蒐圖就一定不能錯過哦!

 

1.vi.sualize.us

Vi.sualize.us

vi.sualize.us歡迎所有網友加入收藏圖片的行列,站內社群功能完整,可以評論、標籤、加好友,更有豐富強大的rss feed可供訂閱,是一個質跟量都達到相當水平的圖片書籤網站。
推薦指數:★★★★★

 

2.FFFFOUND!

ffffound

老牌也是熱門的圖片書籤網站,會員採用邀請制,所以內容品質控制不錯,收藏豐富多元的設計、視覺藝術圖片。雖然功能介面較陽春,但每張圖的頁面會有個「或許你會喜歡這些圖片」的連結區塊,可以幫助你在FFFFOUND!裡頭不斷發現新圖片。
推薦指數:★★★★☆

 

3.YAY!EVERYDAY

YAY!EVERYDAY

YAY!EVERYDAY想分享他們愛好的事物讓所有人知道,不把自己定位為圖片書籤網站,反而對於靈感、網站與藝術家本身更有興趣,是一個每日提供強烈新穎概念的社群。
推薦指數:★★★★☆

 

4.9GAG

9GAG

簡易分享笑料(圖片、影片)的社群書籤網站,想找網路上有趣好笑的梗,就不能錯過9GAG。
推薦指數:★★★★☆

 

5.Pinterest

pinterest

Pinterest是一種自稱「個人版獵酷工具」的視覺目錄,看起來也像是一面虛擬的靈感牆,以板(Pinboards)做為單位,可以貼你喜愛的收藏,也可以追蹤不同人的品味,整體概念很不錯。
推薦指數:★★★★☆

 

6.We Heart It

weheartit

收藏你「愛」的圖片,內容比較偏女性、浪漫的風格,可以為圖片下標籤。
推薦指數:★★★☆☆

 

7.picocool

PicoCool

picoCool是一個全球性的社群,致力於分享設計、藝術、時尚、科技、建築等領域的獨特創意,挖掘了很多新潮的點子,會員跟FFFFOUND!一樣採用邀請制。
推薦指數:★★★☆☆

 

8.Dropular

dropular

Dropular是為時尚設計師、攝影師、建築師、平面設計師與藝術家所打造的微圖誌服務,方便他們收藏喜愛的圖片、影片等線上資源,會員也是採用邀請制。
推薦指數:★★★☆☆

 

9.Zootool

Zootool

Zootool可以蒐集、組織、分享你最愛的圖片、影片、文件、連結等資源的視覺化書籤網站。網站有優秀的使用者介面設計,後台就像個線上版的軟體,有分類、圖示與標籤等方便管理的功能,我自己平常也會使用(我的zoo)。
推薦指數:★★★☆☆

 

10.imgfave

Imgfave

imgfave提供簡易圖片書籤的服務,以日誌的型式發佈,圖片類型多元,較多個性化、趣味性的圖片,可以追蹤喜歡的使用者,自訂收藏的組合。
推薦指數:★★☆☆☆

Categories:

Leave a Reply